Jason_事奉者的故事

worshippers.sharing

敬拜隊主領 - Jason 的分享

「所以,弟兄們,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,將身體獻上,當作活祭,是聖潔的,是神所喜悅的;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。」 羅馬書十二1

這段耳熟能詳的經文提醒基督徒要將整個人全然奉獻,以生命獻上活祭,作為對上帝恩典的回應。

作為一個事奉者,對於保羅在羅馬書的教導,相信從不陌生。「事奉上帝」是理所當然,但一不小心,亦很容易把「事奉上帝的機會」,看成是理所當然;而理所當然的最壞後果,就是失去事奉的熱忱,只求做到,不求做好。

記得數年前有機會在基恩敬拜的一個聚會上,分享自己讀到一篇由建道神學院陳韋安博士所寫的文章。他提到自己在成為牧者一段頗長的時間後,隨着講道經驗增多,無論是撰寫講章的速度和技巧、臨場發揮等都進步了,預備的時間亦大大減少。然而,心裏面總是欠缺了一點點東西-第一次在神學院講道時戰戰兢兢的感覺。他稱這份戰兢為「菜鳥式的尊崇」,就是作為一個新手,對事情那份尊崇而產生的戰兢。

一直以來,我對一些敬拜伙伴特別欣賞及尊敬,他們有的是敬拜隊員,事奉前總是專注用心預備,埋首於寫滿記號的歌譜,戴着耳機溫習將要用來敬拜讚美的詩歌;又有的是擔任影音的弟兄姊妹,比起敬拜隊員,他們還要更早到達聚會現場預備,為的是要將詩歌流程熟習一遍,並確保投影和音響都暢順。

他們珍惜每一個能夠事奉的機會,不論崗位,盡力做最妥善的預備,務求將最好的奉獻給上帝。每一次與他們一起事奉都特別感恩,因為從他們身上我深深看見自己的不足,看見自己的軟弱,他們成為我在事奉裏最好的老師。

數年後的今天,當我要分享自己事奉上帝的故事,我想起的,仍然是這個「菜鳥式的尊崇」。我相信,是上帝藉此對我的再一次提醒。

陳韋安博士最後引用到神學家巴特的一句說話:「讓它不斷重新回到起點再開始」。願聖靈時刻提醒,自己珍惜每一次能夠事奉的機會,用心預備,勿忘初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