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ily_事奉者的故事

worshippers.sharing

敬拜隊員 - Emily Leung的分享

「在盼望中要喜樂;在患難中要忍耐;禱告要恆切。」

羅馬書 十二12

在基恩敬拜服事一年有餘,參與監獄佈道卻是第一次。

監獄對大數人來說也許陌生,抑或有從電影得來的刻板印象,可避則避,步步為營。彷彿是現實生活中的異世界,與外邊截然不同。抱着對神秘之地的好奇及服事他人的心,初次踏足禁地。

第一個感受是,被困於重重鐵窗內的人和我們並無大差異。社會或以奇異眼光看待他們,即使出獄也會被貼上「更新人士」的標籤,在我看來,那怕我們以基督徒自居,沒有觸犯地上的法律,但在上帝的國度裏我們都一樣,都是罪人,到末世那天,我們一樣需接受上帝審判。只是我們認識了主,知道我們的生命蒙神看顧,能夠被改變。

第二個襲來的感受源自於我觀察到的一個對比。他們排隊進入禮堂至聚會完畢後的神情竟不大相同,從垂頭默默步進至離開時臉上掛着笑容,我看見上帝親自工作,為這一群活在絕望中的人重燃盼望。

聚會開始前我求問上帝:「到底我可以為祢做些甚麼呢?」完結後我得到祂親自的回應:「把盼望帶到他們中間。」或許那盼望並不是容許他們離開此刻身處之地,卻是叫他們身體雖被重重困住,心靈卻能得到釋放,且在患難中有忍耐,在指望中有喜樂。

我們力量也許微小,但一點火光也有機會燃亮,只管為神竭力。

Share this P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