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因祢躍動

News, Newsletter

休止「乎」?Whole Rest?

「惟有聽從我的,必安然居住,得享安靜,不怕災禍。」(箴言一33)
廖惠恩傳道

        「休止符」是音樂上的專有名詞,用以在樂譜上標示停頓的時間記號,正如中國水墨畫裏「留白」的部分。這個寧靜的空間,讓人在其中沉澱、反思、重整。

  COVID-19新型冠狀病毒,正為基恩敬拜譜寫了前所未見的「全休止符」。因疫情嚴峻關係,所有外展敬拜聚會都取消或延期。而持續了十七年的快樂家庭聚會,至今也暫停超過一個月了。

  然而,休止符期間果真全然休止乎?非也。現階段的停頓是短暫的,仍需為下個音符做好準備。因此,我們珍惜這段時間專注反思與重整:反思基恩敬拜過去十五年的歷程,並重整各項事工和策劃下一步。我們憧憬進入下一小節時,上主豐富多變的音符,將繼續帶領我們奏出精采動人的旋律。

  如今這場肺炎疫情在多國擴散,到底此疫何時休止?當然連病毒本身也沒有答案。「惟有聽從我的,必安然居住,得享安靜,不怕災禍。」(箴言一33)讓我們仰望那位滿有恩典和慈愛的主,求祂施恩憐憫這片土地,使疫情及早受到控制,讓病患者都得到適切的治療,阿們!

  休止乎?無休止乎……


分享此文章 Share

←←返回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