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札記 2020-08-21

靈修札記

【靈修札記 2020-08-21】

那人說:「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,要叫以色列;因為你與神與人較力,都得了勝。」創世記 三十二28
雅各將要去見他的哥哥以掃,他要面對著一個危機(創32:24-30),不知道會如何,所以他先將妻兒安置好,將他們先送過雅博河去,自己獨自留在雅博渡口另一邊,他需要安靜自己,去思考下一步如何,然而他不是孤單一人,神就在那裡等候他,並且與他摔跤,還給他留下痕跡,他亦不甘示弱,要贏回祝福才肯罷休,得了一個新名字,由雅各成為以色列 (即你與神與人較力,都得了勝)。雖然他並不知那人的名字,但其實他已經知道是神,「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(就是神之面的意思),意思說:『我面對面見了神,我的性命仍得保全。』(創32:30),因為這個摔跤,他願意降服在神面前,從以往他只憑他自己的方法去面對事情,雖然有勝有負,但都令他擔子日益沉重,不過今天他知道是神掌控一切,包括他能贏到神,雖然他的腿瘸了,但心情卻是輕鬆。
今天我們都處在不同的危機中,信心就容易被考驗,以為自己只是孤單一人,靠自己的力量去處理一切困難,但我們偶然會感到無助及壓力,其實主一直在陪伴及等候,在過程中我們可能會受傷,但只要緊緊捉住神的祝福,不要懷疑,不要放棄,也不要吝嗇去祈禱求助及求祝福,當我們以為主動去求助時,其實神已經在等候我們,讓我們在一個合宜的時間去面對更新改變,領略神的幫助,從而倚靠神去渡過危機。
因為我們的主,當我們桀驁不馴的時候,衪仍沒有放棄我們,因為主,我們的生命得著改變,學習順服中使我們生命充滿福氣,讓神的愛圍繞在我們身心靈上,縱然有外顯的傷痕,但內裡是喜樂,而且有盼望,學習將一切交託於主,神應許學衪的樣式,我們所負的軛是輕省的。
基督教香港崇真會窩美堂 蘇慧敏牧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