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札記 2020-08-26

靈修札記

【靈修札記 2020-08-26】

耶穌對他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,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。」路加福音 二十三43
十架七言:拯救
耶穌在十架上對另一在受苦中的強盜,應許他,盼望就在今天。那不是遙遠的將來,而是在此刻。當他正在受苦之際,盼望已在實現。不論他曾經犯過甚麼罪(釘十架代表他所犯的被視為嚴重罪行,故此要以警效尤),此刻都要面臨人生的終局。他在世的日子只餘下短暫時光,卻痛苦得要盡快結束。即使那是沒有期望的每分每秒,在他旁邊的,卻是他可以期望的一位。這一位耶穌深明他的苦楚;可以為他帶來盼望。
就這樣,他向這位耶穌求懇:「耶穌啊,你進入你國的時候,求你記念我。」(路23:42)他期待的盼望是在未來,但耶穌的允諾卻是此刻:「我實在告訴你,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。」(路23:43)這個救恩的盼望並非在於遙不可及的未來某一刻,而是此時此地的深切祝福。
現今的苦楚快要過去,而樂園的祝福卻立即臨到。這讓在苦難中的每一位,因著耶穌,擁有生命的盼望。
香港浸信會差會駐德國宣教士 蔡錦圖博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