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札記 2020-11-24

靈修札記Leave a Comment

【靈修札記 2020-11-24】

然而,我讓你存活,是為了要使你看見我的大能,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全地。出埃及記 九16

留有餘地:出埃及記 九13-35

在出埃及記十災中,第七災是描述篇幅最長的,除了仔細指出此災之嚴重性,更詳盡記下了災前的警報、避難逃生方法,與埃及人對災前預警的不同反應。神數度表明要用祂的大能擊打埃及,但神卻沒有一舉殲滅這個可惡的民族,反讓他們存留,為要讓他們得見神的大能。有人因懼怕而避災,有人卻不把預警當一回事,置之不理。雖然過去沒有一災是誤鳴或虛驚,埃及亦差不多體無完膚,很難想像仍會有人掉以輕心,或許這就是人的自高。然而,我們的天父不是暴君,要以強大武力去震懾所有人,因為滅命從來不是祂的意願。祂預警提醒、祂開啟逃生之門、祂存留機會、祂一次又一次忍耐……神若非如此,我們也早已滅亡。今日,林林總總的警告每天都在我們的生活中出現,我們又如何面對這些警告?

思想祈禱
聖潔的神本可以一舉除去世上所有惡人壞事,祂卻沒有如此行,你認為是甚麼原因?

中國基督徒會堂
蘇振強牧師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