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修札記 2020-12-03

靈修札記

【靈修札記 2020-12-03】

於是挪亞和他的妻子、兒子、兒婦都出來了。一切走獸、昆蟲、飛鳥,和地上所有的動物,各從其類,也都出了方舟。20 挪亞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,拿各類潔淨的牲畜、飛鳥獻在壇上為燔祭。創世記 八18-20

受人恩惠千年記,得神賜福不能忘!

聖經記載挪亞是完全人,他引領一家七口,一起造方舟、進方舟,用了百年時間建造,期間也受了百年的引誘和試探,叫他放棄和埋怨神給他的呼召。他面對旁人的冷嘲熱諷,更被取笑是瘋子。挪亞對神單純的信心,或許有試過想放棄,或許有試過會跌倒;但因著他的堅持,也是靠著神,終與家人一起完成並登上方舟,經歷洪水滅世的場面,最後獲救安然踏在乾地上,然後向神築壇獻祭,獻上衷心的感恩!神是父,也是主,是親愛的關係,也是主僕的關係。人生中,經歷的事和遇見的人實在不少,當然會有挑戰、困難、風浪、危險,但更不容易的,是要走人生中信仰的路。世界的引誘和魔鬼的試探,確令基督徒吃不消,若沒有耶穌在心裡,實在是 I am nothing!因此在失敗中要捉住神、依靠神;在順境、成功、富足、安穩中,也要記得神和感謝神。主啊!Without You,I am nothing!向祢感恩是不能沒有!

香港路德會傳恩堂佈道所
林家健牧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