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TION關懷事工同工-梁木蘭 Florence(社關傳道)的分享

action.sharing

梁木蘭 Florence(社關傳道)的分享

耶穌對他說:「起來,拿你的褥子走吧!」 (約翰福音 5:8)
【為我搵工做禱告】

平叔(化名),一位衣衫襤褸的伯伯,他經常在公園內蹓躂,喜歡於花槽邊的長凳躺卧,給人一種了無生氣和懶洋洋的感覺。筆者知道他曾決志信主,因而此每次派飯給他時,總會邀請他一起禱告,而他亦願意接受筆者為他禱告。久而久之,平叔已習慣了「被動地」讓筆者每次送飯時也送上祝福和謝飯禱告。

有一次,筆者在派飯以外的日子路過公園,平叔打趣地問道:「有什麼東西派的沒有?」筆者如實回應只是路過,但平叔竟「主動地」邀請筆者為他祈禱,筆者二話不說,便按手在他肩膀上送上祝福禱告。禱告完結後,有義工好奇地問平叔:「為甚麼這般殷切地要我們為你禱告呢?」平叔的回應是,每次我們為他送上祝福禱告後,他內心便感到平安。這次之後,好一段日子再沒有遇見他了。

又一次,筆者如常地和義工到公園裡派飯,再次看見平叔,亦即時送上熱飯和禱告。這次平叔主動要求我們為他「搵工做(找工作)」而禱告。我們看見平叔那麼有動力尋找工作,都為他感恩。自此以後,筆者在公園內再看不見他了。

這事讓筆者想起聖經中約翰福音五章8節:「耶穌對他(病了38年行動不便的病人)說:『起來,拿你的褥子走吧!』」筆者相信平叔找工作的動力,是來自主耶穌的叫喚:「起來,拿起你的褥子走吧!」平叔這些改變讓筆者知道上主同在,亦是對我們每次出隊派飯時,堅持為受眾送上祝福禱告的「肯定」,這「肯定」是聖靈運行在其中。筆者相信,禱告是讓送飯者意識到要倚靠上主,而不是倚靠自己的能力;禱告亦是讓被服侍的人意識到上主的同在,藉著禱告讓上主的平安和喜樂臨到我們眾人心裏。

平叔的改變是聖靈的工作,當主基督的時候到了,他便按主的吩咐「拿起他的褥子走」。祝願平叔能早日找到合適的工作,並且能跟隨著主耶穌基督的腳蹤,過有意義及豐盛的生活。

基恩敬拜社關傳道 梁木蘭 Florence

Share this P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