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者關懷事工 – 耆樂坊


關於耆樂坊

2022年疫情肆虐,人們大多只能待在家中,尤其是長者,一些年長的信徒甚至不能到教會參與聚會或團契。有統計顯示,近年長者因減少外出,不論是在家中或是在安老院生活,都較易引起負面情緒。

基恩敬拜遂開展「長者關懷事工 – 耆樂坊」,計劃與本地堂會協作推行。盼望透過信仰互動交流、音樂活動及代禱等,關懷長者的身心靈健康,並鼓勵他們在家中或院舍內維持敬拜及禱告生活。

「耆樂坊」名字的含意
耆:專為長者而設的工作坊,並取其同音字「祈」,用以表達禱告生活的重要。
樂:期望透過詩歌和音「樂」,為長者帶來喜「樂」和平安,照顧心靈的需要。


耆樂坊目的

  1. 引導參加者與上帝建立關係
  2. 幫助參加者在家中或院舍維持敬拜及禱告生活
  3. 讓參加者感受到教會群體的關懷及同行
  4. 幫助參加者提升社交、語言及認知能力
  5. 改善參加者的肌肉活動能力

耆樂坊聚會內容

  • 服事對象:堂會中的長者教友、慕道者或未信者
  • 聚會時間:每次聚會約需30-45分鐘
  • 活動內容:詩歌讚美、音樂活動、代禱分享
  • 費用:不設特定收費,歡迎按感動愛心奉獻

耆樂坊聚會形式

耆樂坊可以兩種不同的形式進行,堂會或機構可按情況選擇。我們亦可按堂會或機構的需要,提供實體或網上聚會。

團契聚會:
專為堂會的年長信徒而設,透過使用詩歌的歌詞及其相關經文,讓參加者以另一種方式認識聖經及培養靈命,也會提供音樂活動讓長者在身心靈上得到支援。

個別關顧:
一些長者因獨居生活、行動不便或其他原因未能參與崇拜或聚會。基恩敬拜將與本地堂會的關顧小組合作,將敬拜帶進他/她們的家裏。


邀請合辦「耆樂坊」